哪個品牌硬碟最易壞?最新專業「硬碟測試報告」來了!

blog drive stats 2016

硬碟總有其壽命,不同品牌及型號的硬碟也有不同的耐用程度。每年備份公司 Backblaze 也會發佈一份硬碟測試報告,以其 Data Center 的硬碟進行長達一年的測試,告訴用戶不同型號的硬碟「故障率」供用戶參考。

blog drive stats 2016

整體故障率持續下降

今年的 2016 報告顯示,整體的硬碟故障率為 1.95%,比 2015 年的報告 2.47%、2014 年的 6.39% 再進一步下降,由此可見硬碟故障率正在持續向下,反映硬碟技術的改進。

blog lifetime by drive size

最高故障率頭3位

今年我們看到 3TB 至 8TB 硬碟的死亡率,從 0% 至最高的 13.57% 也有,當中最高死亡率的 Seagate ST4000DX000 系列(4TB),竟然高達 13.57% 死亡機率(測試樣本有 184 台,出問題的達 27 台)。

問題率第二高的是 WD 的 WD60EFRX(6TB),出問題機率為 5.49%(樣本有 446 台,出問題有 25 台)。

出問題率第三高的是 Toshiba DT01ACA300 系列(3TB)出問題機率為 4.32%(樣本為 46 台,出問題 2 台)。

FY 2016 Drive Failure Rates

那個品牌最可靠?

今年報告指出,HGST 的故障率最低(0.6%),其次是 Toshiba(1.27%)、Seagate(2.65%),最尾的是 WD(3.88%)。

FY 2016 Failure Rates by MFG

哪個容量的硬碟故障率最高?

數據顯示,3TB 的故障率最低(1.4%),而 5TB 的故障率較高(2.22%),整體來說 3TB 及 8TB 也佔較低水平的故障率(2% 以下),但 4TB 至 5TB 則較高。

FY 2016 Failure Rates by Drive Size 2

測試報告有不足之處

Backblaze 的測試報告其實只供參考,原因是不同品牌的取樣數目完全不同,例如 4TB 為例 Seagte ST400DM000 硬碟佔了 34,738 台,但 WD 旳 WD0EFRX 只使用了 75 台,因此計算故障率絕不公平。然而,如果你說這家公司偏向使用的品牌,那就是 Seagate 了。

再分享一下,該公司的 2013 年報告指出 Seagate 的 ST1500DL003 的故障率竟高達 90.92%(但為什麼之後又買那麼多台 Seagate 硬碟)?!

All thru Q4 2016 Failure Rates

詳細報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