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量更低!彭博社:蘋果正研發全新 ARM 架構 Mac 處理器!

macbook pro touchbar

目前的 MacBook Pro 雖然在架構上可以有著更低的耗電量,不過卻因為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令 MacBook Pro 的耗電表現未如理想,早前更被《消費者報告》一度不推薦,雖然現在已經重新推薦,但已購買全新 MacBook Pro 的各位,認為新 MacBook Pro 的電力足夠嗎?近日權威媒體《彭博社》報導,蘋果自從去年已經開始研發 ARM 架構的 Mac 處理器,代號為 T310,可以透過這個全新的晶片,讓 日後的 MacBook Pro 可以有更強的續航力。

macbook pro touchbar

這個 T310 ARM 處理器與現時為 Touch Bar 提供處理能力的晶片類似,以 ARM 架構製造,並兼容標準的 Intel 處理器,日後將主要負責「Power Nap」低耗電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Mac 在休眠時亦可以接收電子郵件、安裝更新以及同步日曆等等的背景工作,目前仍依靠 Intel 的處理器進行,但日後用上 ARM 架構的 T310 後,可以更進一步減少耗電量。同時這款 ARM 架構的處理器亦會負責 Mac 的儲存及無線通訊等工作,為目前的 Intel 處理器分擔工作,並進一步減低耗電量,提升續航力。新的 ARM 架構處理器並不會取代現有的 Intel 處理器,而且作為一個輔助的角色,為電腦的耗電量降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