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工作密技】新年新氣象!堅持用這套工具一周必定成為效率達人!

rescueTime02

新年到!祝大家新年進歲!要進步不能空談,必定要有行動,筆者近日迷上看一些提升工作效率的書,其實談到工作效率,多數也只有4個字「知易行難」。筆者今年發奮要提升工作效率,因此想為大家推薦一套免費工具,名為 RescueTime 作為新年的禮物。RescueTime 不是一套新東西,也許幾年前也有人用過。不過真正堅持使用的人不多(成功的路就是永遠少人走)。

timer1

RescueTime 的作用

RescueTime 是一套 Windows/Mac 工作追蹤工具,簡單地說就是追蹤你每套應用軟件的開啟時間、瀏覧每個網站花的時間。而用戶可以自訂每個網站/應用程式屬於一些提升/降低生產力的東西,從而讓你知道自己工作的情況,每天花了多少時間在做事或是只是浪費時間在 Facebook 或網購。

rescueTime01

免費/收費版本的分別

這套工具本身分為免費及收費,付不付費這個大家不用太在意,因為免費版的基本功能其實也夠用。基本功能就是指追蹤所有用過的程式及到過的網站,統計使用的時間,產生報告讓你得知自己每天的生產力有多少,在何時會集中一些。至收費版,其實本身先會給你 14 天免費試用,過了 14 天才開始收費。

收費版多了一些實用功能,最令筆者欣賞的有 2 項,第一是離開電腦後,會要求用戶輸入離開的原因,例如你去了開會或午飯,然後將一些不需看著電腦的工作也紀錄下來,令追蹤工作時間方面有著更詳細的幫助。第 2 項功能就是進入 “Focus Mode”,啟動此模式後,它可以封鎖全部你定為影響生產力的網站,不讓你在那段時間訪問(你可自訂時間)。

rescueTime02

助你堅持下去

你有沒有拖延的習慣?誠實一點問自己吧!專注工作是每位成功人士也有的特質,要養成這個習慣真的不容易,始終人總是有著「拖延」的特性,老是不想做一些沒趣的工作,將太多工作「留待明天」。

RescueTime 卻將你每天工作老實地記下來,面對鐵一般的數據,你不能再有借口了!筆者實試了 7 天,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每天想出三項最重要的任務,然後啟動 Focus mode 來完成它們,筆者肯定地說,只要堅持下去,我一定會進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