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Mac 用戶真正需要的螢幕分屏 App – Magnet

magnet des

近日 Mac App Store 有一套付費 App 登上榜首,那就是一套幫助 Mac 用戶進行螢幕分割之用的工具 Magnet。這套工具近日推出了 2.0 大型更新版,功能變得更全面,加上限時特價 US$0.99,實在物有所值!

magnet icon

 

功能一覧

‧支持左/右/頂部/底部 1/2 分屏
‧支持左/中/右 1/3 分屏
‧支持左側 2/3 和右側 2/3 分屏
‧支持全屏以及四個角落的 1/4 分屏
‧通過拖動啟動(可選)
‧通過鍵盤快速鍵啟動(可自訂)
‧通過功能表列圖示操作
‧支援 Retina 和普通顯示器
‧支援多達 6 台外部顯示器
‧支持 macOS 10.9 Mavericks 以上的所有版本
‧為 macOS 10.12 Sierra 進行優化

為什麼要用螢幕分屏 App?

長久以來,Windows 用戶轉投 Mac 後最不能適應的其中一項操作就是「螢幕分屏」,那就是簡單地將 2 個視窗左右分割排列。雖然新的 macOS 引進其「分屏」模式,但用過的人也覺得不及 Windows 方便吧?始終 Windows 用戶早就習慣那種一拉到左方自動對齊在螢幕左方的感覺。其實這類 App 一直就存在,功能大同小異,分別在於操作方便度以及對新版 macOS 的相容易。

win7desktopsplit

macOS 分屏功能的不足

還記得在 WWDC 看到 macOS 加入分屏功能時的感動嗎?這感動卻被正式推出時的使用感受稍為降低了。其實分屏功能有不少限制,例如鎖定了 Safari 及備忘錄後就只能在該螢幕桌面下執行這2套 Apps,要是想突然在 LINE 發個訊息也要轉到另一個桌面。
Split View-3

Magnet 操作超簡單

筆者買了 Magnet 後,感受到它的方便性,首先在設定方面可謂很簡單,當中教用戶進入 macOS 內的安全私隱項裡啟動 Magnet 即可,而往後每次也會自動執行。

magnet des

操作示範

使用方面,只要將螢幕拖放到右左一方即可實現螢幕分劃。大多數 App 也可支援,但小部份會因為螢幕解像度及 App 的 Width 不符合而未能完美地分屏。不過像平日筆者愛用 macOS 的「備忘錄」寫文章,右方則會開 Browser,這樣使用 Magnet 就可簡單地實現。

▲ 分屏後,用戶仍可在同一個桌面下執行其他應用程式,不受限制。

Hotkey 快速鍵更快的分屏體驗

對於進階用戶來說,這套 App 提供的 Hotkey 功能更是超方便,由於 Magnet 提供的分割方式主要是 3 種:

  • 一開二
  • 一開四
  • 一開三

只要透過 Hotkey 即可快速將 App 放到你想放的位置,筆者最常使用是一開二或一開四模式,記下 Hotkey 就可以一鍵快速將應用安排在指定位置顯示了。

magnet menu

如果想還原可透過 Hotkey Ctrl+Option+Backspace 進行,而將 App 置中顯示按 Ctrl+Option+C,放到最大按 Ctrl+Option+Enter。

magnet pre

大家如對此 App 感興趣,可看看筆者的 Youtube 視頻介紹

總結:大螢幕必備 Mac App

筆者買的 Mac 工具 App 實在很有限,但 Magnet 絕對是一套值得入手的工具,US$0.99 令生產力大大提升,多工從此變得方便。如果你有大螢幕或將 Macbook 輸出到大螢幕使用的話,Magnet 絕對是你的好幫手。那些年我們在 Windows 7 每天也在用的分屏功能,從此在 Mac 也變得簡單得多了!

評分
功能:■■■■□
操作:■■■■■
售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