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回歸傳統!Biohazard 7 一周評測!

BIOHAZARD 7

各位都知道,Biohazard 系列最新作品,Biohazard 7 推出數天,在推出前,不少外界聲音表示,新作使用第一人稱,將敵人大大減少,將會是歷代最失敗的作品,經過筆者進行了一星期遊戲後(不要問為何可以更早遊玩啊….),到底新作是否如外界所說般失敗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

BIOHAZARD 7

1:恐佈感覺回歸!

Resident Evil 7 biohazard

先說,筆者早在 3 歲就接觸生化危機第一集,每一代產品都有購買,認為作品由「恐佈求生」改變為神勇探員(不死身)救世界,恐佈感覺幾乎完全消失,因此,對 Biohazard 7 期望並不大。

但實際進行遊戲後,發現新作的氣氛設計不錯,由初期進入大屋尋找失蹤 3 年的妻子,到「與 3 個神經病人在舊屋打 9 小時的故事」,筆者由好奇,到驚嚇逃跑,步步驚心,到最後可以有戰力一戰,心情變化完全配合遊戲角色,是遊戲的最大優點。

2:新作向經典致敬!

IMG 7867

筆者在遊戲中,看到不少遊戲設計,都是向初代致敬,例如身上的物品欄在初期極少,攜帶每一件道具都要想清礎,遊戲中有「時空櫃」,在「安全室」中,可以放下不必要的道具,同時,需要使用卡式帶才能在指定地方儲存,更重要的,就是玩家的體力計算,使用初代的「心跳強度計」。

以上都是向初代 Biohazard 致敬,對於由初代開始遊戲的粉絲,絕對會感到「經典」感覺。

3:遊戲系統!

IMG 7869

遊戲中,槍械並不像第 4 , 5 , 6 代多,只有數款武器可以使用,子彈數量少得可憐,因此玩家需要回避不必要的戰鬥,或是在戰鬥時,使用適當的武器,精確計算每一發子彈,都是使用在最適合的地方,筆者長時間都是使用「小李老母飛刀」(官方翻譯),在面對大量敵人才會使用槍械戰鬥。

4:完整 VR 系統!體驗最真實的求生感覺!

IMG 7868

Biohazard 7 可以說是首款 3A 級遊戲完全支援 PS VR,筆者使用 PS VR 遊戲時,在突然出現的威脅中,嚇得尖叫起來,需要開啟 PS Party,有朋友陪同才能進行遊戲,當然,需要更進一步體驗,使用定位耳機會有更真實體驗。

頭暈感覺完全是看玩家的適應能力,筆者坐下來進行 VR 模式,感覺比站起來更差,不能使用 R3 鍵控制視點,改由身體轉向來控制,就可以減少頭暈感覺。

總結:

Biohazard 7 能將初代感覺帶給各位,以求生為主,接近不死身的敵人,子彈數量完全不足,生存比戰鬥更重要,對於在 4, 5 , 6 代才接觸 Biohazard 的玩家,可能會有點不適應巨大改變,但對於初代玩家來說,筆者絕對推介你購買這遊戲作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