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都可以有 1 TB?全新 SK hynix 推 72 層快閃晶片!

SK hynix 1

現在流動裝置成為主要的工作裝置,不過因為流動裝置的空間極為有限,廠商需要在各個硬件上取平衡,因此儲存空間、處理器大小,需要大大減小,不過近日 SK hynix 就推出了最新的產品,使用 3D 堆疊技術,將一顆 SSD 快閃晶片,提升到 1GB 容量。

SK hynix 1

SK hynix計劃在今年量產72層堆疊快閃晶片,繼過去第三代48層堆疊的3D-V3下,單晶片可以最高達到4096Gb(512GB),現在第四代3D-V4,驚人的72層設計,可以將容量提升到8192Gb(1TB)。

SK hynix 2

這一代的快閃晶片,區塊將從9MB增大到13.5MB,有助於提升性能,只需要兩顆晶片,就可以達到單面M.2 SSD 2TB 硬碟,成本更低,另一方面,128 GB 低容量產品可能會被棄用。

mi box mini teardown 07
儲存晶片採用了 SK hynix 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