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的觸控板壞了怎麼辦?教你如何將 Mac 機鍵盤變成「滑鼠」!?

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0a

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0a

MacBook 的觸控板縱使十分耐用,但隨著 Force Touch、Taptice Engine 功能和規格導入之下,損壞的機會越來越高。如果你 MacBook 觸控板壞了,有壞在拿去維修之前,小編就同大家講講如何利用鍵盤當滑鼠使用。

Mac 機虛擬滑鼠開啟方法

要將鍵盤當成滑鼠使用,就要打開 Mac 機內置的「虛擬滑鼠」功能,打開它的方法有兩個,第一個就是按 Option+Command+F5(Touch Bar 版 MacBook 可按 Touch ID 三次)打開「輔助使用選項」,勾選「啟用模擬滑鼠」,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了。

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1

如要更快捷使用「虛擬滑鼠」,打開系統偏好設定的「輔助使用」,在啟用模擬滑鼠右面按「選項…」,勾選「按 Option 鍵五次來切換「模擬滑鼠」」,以後只需按 5 次 Option 鍵就可以開關「模擬滑鼠」功能了。使用前請留意開啟了「模擬滑鼠」後,部分按鍵會被取代,用戶要打字的話就要先將模擬滑鼠關閉才能鍵入文字。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2 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3

Mac 機虛擬滑鼠使用方法

啟用模擬滑鼠之後,就可以按鍵盤的按鈕移動鼠標了。如果鍵盤有數字鍵的話,使用數字鍵盤上的 7、8、9、4、6、1、2、3 按鍵,如果你的鍵盤沒有數字鍵,macOS 提供了 7、8、9、U、O、J、K、L 按鍵,這兩組按鍵同樣分別代表左上、上、右上、左、右、左下、下和右下 8 個。按一下滑鼠按鈕的話請按數字鍵盤 5 或普通鍵盤 I ,按住滑鼠按鈕的話請按數字鍵盤 0 或普通鍵盤 M、要放開滑鼠按鈕的話請按數字鍵盤「.」(句號)或普通鍵盤的「.」(句號)。

how to turn mac keyboard into mouse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