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度實在太差!挪威政府打算全面棄用 Windows 手機!

maxresdefault 23

說到電腦系統,相信不少人會即時想到 Windows 平台,雖然 Windows 目前仍是在電腦平台中處於領先的地位,但是近年市場佔有率亦正不斷被 Mac 的 macOS 所佔有。而在手機系統之上,Windows 更是幾乎「隱形」,不但使用人數、手機廠商採用的比例正不斷下降,而且可供選擇的軟件亦正不斷減少。這個情況特別是在 Microsoft 決定把手機部門出售之後加劇。不過使用人數的減少看來並未停止。

maxresdefault 23

近日有外國媒體 Phoearena 報導,現時挪威全國有超過 100 個政個部門都使用 Windows 系統的手機,但是他們所採用的手機是已經停產的 Nokia Lumia 640,一但手機出現問題時,不但維修困難,而且亦因為近年已經甚少手機廠商選用 Windows 手機系統,令政府難以尋找可以替代的手機。同時報導亦指出,Windows 手機系統的應用程式支援程度不及 Android 系統,挪威政府有意轉用 Android。不過當地政府醫療部門的電子醫療系統只支援 Windows 系統,要轉用 Android 系統也並非易事,不但要重新購置數以千計的手機,而且亦要購買全新的 Android 醫療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