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 Apple 裝置均適用!蘋果推免費賀年 Wallpaper「新年製造」!

過了今天之後,就正式踏入丁酉年的雞年,蘋果公司今年不但延續過往農曆新年傳統,推出賀年專題的網站之外,這次更特別請到了五位華華人藝術家,以「年節吉祥話」作主題,繪出各式別具特色的畫像,並免費提供給各位用家使用,當中更特別為了各大蘋果裝置進行了裝置解像度最佳化,Mac、iPhone、iPad 等等用家只需要下載便可完美適用於你的裝置之上。

hero large 2x

吉星高照。(倪傳婧作品)
插畫家倪傳婧對《吉星高照》這傳統概念,有這樣的新演繹:只要懷著愉悅心情,運氣就會跟隨而至。因此,她在構圖和配色上特別強調歡慶的氣氛。她先使用 Apple Pencil 在 iPad Pro 的 Procreate app 起稿,再緊接在 MacBook Pro 描繪出象徵吉星的雄雞,與小雞扮相的孩子一起歌舞。喜氣洋溢的畫面,為新一年帶來運氣連連。

fullscreen lucky rooster large 2x

下載背景圖片

合家團圓。(陳純虹作品)
跳脫傳統年畫的框架,陳純虹在《闔家團圓》的作品中,呈現出一個時尚又歡樂的除夕團圓。陳純虹直接在 iMac 上以 Adobe Photoshop 創作,讓她得以精確掌握鮮明色彩,更細緻呈現她擅長的繁複印花圖案,描繪充滿歡樂童趣的人物角色,讓闔家團聚的歡樂與祝福,傳遞到家家戶戶。

fullscreen joyful reunions large 2x

下載背景圖片

五穀豐登。(周范作品)
呈現豐富繁盛、又極其夢幻的氛圍,是周范這幅作品企圖表現的意境。他的靈感來自記憶深處:大紅的燈籠、喧天的鞭炮、滿眼望不盡的熱烈色彩。他先精細地手繪出各種細節,再在 MacBook Pro 上運用 Adobe Photoshop 將它們互相重疊,堆砌一個高聳入雲的豐收場景。讓傳統的新年祈願,多了一份超現實的藝術感。

fullscreen rich harvest large 2x

下載背景圖片

歲歲平安。(葉紅杏作品)
這幅創作的靈感,來自葉紅杏童年記憶中那些充滿故事與含意的年畫。但特別不同的是,她在傳統佈局上融入許多現代元素。在 MacBook Pro 上運用 Adobe Photoshop 構圖之後,她在畫布上再次創作,用大量絢麗的、呈現現代生活的貼紙貼出整個畫面。碎片式的貼紙不僅符合《歲歲平安》的諧音與含意,也反映出當下多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fullscreen peaceful home large 2x

下載背景圖片

年年有餘。(江杉作品)
採用諧音寓意,是年畫的傳統。江杉在概念上遵循傳統,但在表現上卻大膽突破,創作出燦爛、充滿律動、洋溢現代感的《年年有餘》。他用 MacBook Pro 記錄靈感,然後在紙上畫出線稿,再輸入到 Adobe Photoshop 上色和調整,最後在 Adobe Illustrator 中修飾完成。與傳統年畫截然不同的創作方式,讓這由古傳承至今的新年祝福,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fullscreen fortune flows large 2x

下載背景圖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