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 1 萬公里!戰鬥民族研發號稱打穿一切裝甲的「最強大炮」!

railgun

俄羅斯一向有戰鬥民族之稱,但是說到軍事力量,卻總是落後於美國,但是這個現象日後將會有所改變了。近日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莫斯科高溫研究所(Institute of High Temperatures)的研究人員近日研發出一款號稱可以打穿世上所有裝甲的電磁炮,所發射出的炮彈時速可以超過 1 萬公里,轉換秒速可達 3 公里,只可惜炮彈因為沒有傳統火藥作為推進,當炮彈離開電磁炮之後,威力會因為空氣阻力而下降。

railgun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對這台電磁炮進行測試,炮彈可以達到每秒 3 公里的發射初速,一支僅重 15 克的膠管「炮彈」,就可以打穿一片厚度可達數 cm 的鋁版。所長 Alexei Shurpov 向當地電視台表示,電磁炮的成功研發對於他們研究高能量物理上,有著很大的推動力,他們已經準備好生產出每秒射速可達 4.5 公里的武器。相對於美國海軍所研發的電磁炮,就只能達到每小時 9100 公里,射程達 400 公里,而且更需要耗用 2500 萬瓦的超驚人電力。

Testing railgun at Joint Institute for High Temperatures

104911266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