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E 防詐騙提醒 】年關將近 ! 勿提供四位數簡訊認證碼 !

line1 1

line1 1

LINE 是現代多數民眾傳訊溝通的重要管道,然而它也變成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了,由於年關將近,LINE發現有不肖份子持續利用特定方式,騙走用戶的 LINE 帳號,於是在其官方部落格上公佈了防詐騙的提醒,並呼籲全體用戶留意新型態詐騙手法 ! 一起來看看,切勿將重要資訊落入歹徒之手啊 !


  詐騙常見情境  

( 用戶的親朋好友的 LINE 以外社群軟體帳號先被盜了。)

壞人 ( 冒充用戶的好友麻吉 / 兄弟姐妹 / 爸爸媽媽 / 四姨婆 / 大堂哥 … 等等 ) 問 :「 我現在沒有你的手機號碼耶 ! 可以再跟我說一次嗎 ? 」

用戶 : 喔 ~ 好啊 ! 09xx – 388 – 92x ( 是那麼熟的人在問,誰會懷疑呢 ? )

壞人 :「 我現在手機有點問題,可以幫我在你手機收一下簡訊嗎 ? 然後把簡訊裡的認證碼告訴我 」( 經典詐騙語錄出現 ! 千萬不可以給 ! )

用戶 : 我看一下喔 ! 啊 ! 傳來了,是 xxxx。( 這時候你的 LINE 帳號就被壞人搶走囉 ! )


  您可能的疑問  

 到底什麼是簡訊認證碼 ? 
透過 SMS 簡訊傳送的四位數認證碼,是 LINE 認證帳號的重要步驟之一。

 簡訊認證碼長什麼樣子 ? 
▼ 以下是最新簡訊認證碼的文字內容

line2 1

▲ 簡訊認證碼長這樣,就是這個四位數數字,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 !

 為什麼不可以給別人簡訊認證碼 ? 
只有您本人可以知道這個資訊。絕對沒有任何一種可能性,是需要將認證碼告訴別人的。如果告訴別人,就有可趁之機了。

 那怎麼做才能安心呢 ? 
很簡單:
1. 不要輕易告訴別人你的電話號碼。例如可以多來回幾次對話再提供。
2. 絕對不可以好心「 幫別人收簡訊認證碼 」、「還把簡訊認證碼跟對方說」。不管開口跟你要求的人跟你多熟都不行,肯定是假的。

請把這則訊息轉貼給所有你認識的朋友,別讓壞人有可趁之機 !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