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早「開年」!在中國再次控告高通亂收專利費用!

apple sue qualcomm once again in china 01

apple sue qualcomm once again in china 00

蘋果和高通的專利權大戰爆發,蘋果在法院控告高通濫收專利費用,高通隨後還擊說指控荒謬不實,今晨蘋果將事件擴大到全球層面,在中國提早向高通「開年」!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微信公眾號《知產北京》昨日發出帖子,指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最近受理蘋果起訴高通的案件,蘋果在訴訟當中控告高通濫用專利權收取過高的專利費用,索償 10 億人民幣。蘋果在狀書指出高通作為擁有大量必要的通訊技術專利,務必公平、合理、無歧視的原刪授予蘋果公司專利許可,但高通卻濫用了專利權向蘋果收取過高的專利許可費用以及附帶條件、拒絕向某些技術實施者提供許可以及限制蘋果公司使用某些產品和服務,涉嫌違反壟斷法第 17 條第 1 款第 5 項的綑綁行為和不合理的交易條件,對蘋果待遇不佳。

apple sue qualcomm once again in china 01

早前的消息指,蘋果不滿高通索取多於其他手機商專利授權費用總和的 5 倍的專利費用,還限制蘋果由使用某供應商供應元件,威脅並扣留 10 億美元付款,才狀告高通。不過,因應蘋果 iPhone 的生產就算蘋果就專利權費用控告高通,高通仍然會提供專利授權以及手機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