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怕叫錯親戚稱呼?一套「親戚稱呼計算機」為你避免當眾出醜!

yt p0054497
yt-p0054497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快到了,雖然是個重大的假期,但是並不是每人都是真正「休息」,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相信不少人都需要與家人一起到不同的親戚家中拜年,見盡一年都見不了一次的親戚。可是各位能每個親戚的稱呼都能記住嗎?一時忘記了甚至是叫錯了親戚的稱呼,不但出醜,甚至可能會開罪到長輩,那些爸爸的叔叔的妹妹的丈夫到底應該怎樣稱呼?實在很難以知道應該如何稱呼,其實在 iOS 及 Android 平台上,是有一些可以為你解決這種問題的應用程式。

yt p0054497

這款《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在 iOS 及 Android 平台都有,使用方式十分簡單同時亦別具創意,只需要知道對方與你的關係,例如是爸爸還是媽媽那邊的親戚,經過輸入之後就可以得知應該如何稱呼了。在每個關係之間輸入「的」就可以作為運算符號,當然過於複雜的話是無法運算,但是亦相當實用,不想要出醜於親戚前的話,安裝在手機之中就可以在有需要時取出使用了。基本功能已經足夠,但如果有需要反向計算的話就需要付費港幣 15 元了。

screenshot 2017 01 24 23.19.31

screen696x696 6 1 screen696x696 5 2 screen696x696 4 3 screen696x696 3 3

軟件名稱: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
軟件類別:教育
下載位置:iOSAndroid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