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技術重現眼前!卡式錄音磁帶銷量去年不減反增超過 7 成!

現今年代強調高音質的年代,CD 都漸漸開始變得少人購買,轉而在唱片公司的網上商店中購買較高位元的無損格式音樂。不過在這強調高音質的年代中,上世紀的舊款卡式錄音磁帶突然重現眼前。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2016 年單在美國的卡式錄音磁帶銷量突然升至 129000 盒,比去年有 74% 的增幅。不知道是不是與卡式錄音磁帶是目前少數可以送到美國監獄中使用的音樂儲存格式有關呢?

Cassette Tapes billboard a 1548

雖然這個 12 萬這個數字與銷量超過 1 億的 CD 及 1310 萬的黑膠碟相比不是很特別,可是在 2015 年全年卡式錄音磁帶的銷量就只有 74,000 盒。消息指出,這個銷量突然急升,可能是與美國著名歌手 Eminem、Justin Bieber 以及 Marvel 電影的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的官方原聲帶曾以卡式錄音磁形式推出,並其後大受歡受有關。但其實最耐人尋味的是,這些卡式錄音磁帶最常見的銷售方式不是在專門店等等實體店中出售,數據指出有 43% 的卡式錄音磁帶是透過互聯網出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