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秀秀被指暗傳資料!官方聲明:一向尊重用戶隱私!

meitu new feature hands on 00a 1 1

日前小編為大家報導過,美圖秀秀被外國媒體發現,原來會在暗中傳送大量的手機資料到中國大陸,被指暗中監控使用者。今天美圖秀秀透過台灣的公關部門向小編發送了聲明,強調美圖秀秀一向尊重用戶隱私,珍視用戶對我們的信任,美圖秀秀嚴格遵守各大平臺安全條款,嚴格保護用戶隱私,取得用戶的資料是要用作進行使用者資料統計,因為在中國市場無法使用 Google Play(被隔離),因此使用協力廠商和自己的統計系統,以下是聲明全文(未刪減或節錄)。

meitu new feature hands on 00a 1 1

美圖一向尊重用戶隱私,珍視用戶對我們的信任,為避免誤會進一步擴散,特此與您溝通,希望能夠通過貴站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美圖在保護用戶隱私方面的努力與態度,繼續喜愛美圖產品。

美圖嚴格遵守各大平臺安全條款,嚴格保護用戶隱私:
•在iOS平臺,按照App Store規定,不會收取使用者資料。
•Android使用的特殊許可權包括: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PHONE_STATE”/>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FINE_LOCATION”/>

需要注意,我們並沒有拿使用者的電話號碼這個資訊。

以下是我們使用的資料說明:
•我們使用這些資料來進行使用者資料統計(安裝、活躍度等)。因為中國市場無法使用Google Play(被隔離),因此我們使用協力廠商和自己的統計系統。為了確保統計資訊的唯一性,我們使用了以下內容:
•Mac Address/IMEI:我們在部分情況下無法同時獲取兩者資訊,部分情況下不同設備會出現上述設備ID相同的情況,因此需要兩個ID組合成唯一ID來標識使用者設備
•局域網 IP 位址:防止商業作弊
•SIM 卡國家編碼(用於粗略定位國家)
•定位(GPS,網路定位):區分國家和地區,作為廣告系統的投放標準
•運營商資訊是標準的統計維度之一,可以參考知名協力廠商統計工具Flurry

美圖一向高度重視客戶個人資訊保護工作,在使用者資訊方面:

我們採用https傳輸協定對使用者的資訊進行加密傳輸,保障使用者資訊在傳輸中的安全。並且使用者的資訊進行強制且多層加密存儲,防止使用者資料洩露。此外,我們的伺服器執行嚴格的許可權存取控制,機房配備高級防火牆以及IDS、IPS設備,阻斷外來攻擊,我們同時配備專業的安全團隊進行24小時安全應急回應,第一時間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

美圖的內部系統執行嚴格的訪問授權機制,限制員工接觸使用者資料。

美圖一直嚴格遵守各大平台策略,沒有竊取使用者資訊用於任何非法用途,如您需要更多資訊,也歡迎隨時和我們溝通,謝謝!

screenshot 2017 01 24 15.49.1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