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大掃除!5 招幫你清理佔用 Mac 機容量隱藏檔案!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0a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0a

很快又要渡過農曆新年了,新年之前當然一定要進行大掃除吧,使用了 Mac 機一整年,不論是有用的檔案,或是垃圾檔案,佔用 Mac 機容量的檔案越來越多了。今年的農曆新年是在星期六開始,但趁著賀歲之前也在平台抽個時間跟小編利用這 5 個方法,替 Mac 機進行大掃除,清出海量 Mac 機空間吧。

首先當然要移除垃圾筒檔案!

如果有定期清理垃圾筒的習慣,這一招可以留在其他時間使用,但不少人就算刪除了檔案,也沒有順手清除垃圾筒,結果累積了以 GB 計算的檔案。如果沒有檔案要挽留的話,右鍵 Dock 最右方的垃圾筒圖示,按「清理垃圾筒」,就可清出數以 GB 計的儲存空間。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1

備份照片 App 的照片!

iPhone 6s 開始支援 1200 萬像素鏡頭,照片容量越來越大,如果你會使用照片 App 輸入 iPhone 的照片的話,記得在「Macintosh HD/使用者/(使用者名稱)/圖片」右鍵照片圖庫,按下「顯示套件內容」再按 Master 資料夾,複製資料夾內所有的檔案到外置硬碟或 NAS 後然後刪除(但不要刪除 Master 資料夾),完成之後,你會獲得以 GB 計的空間。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2

留意,你需要確定你的照片備份到外置硬碟或 NAS 才刪除上述資料夾的檔案,否則有機會遺失照片。

只需這個軟件!Mac App 一鍵徹底反安裝!

佔用 Mac 機最多空間的不止是音樂、影片,也包括容量超大的 Mac App。在 Windows 移除應用程式十分容易,但是在 Mac 卻十分複雜,因此需要一個合適使用的工具幫忙。這個名為 App Cleaner 的 Mac App 以應用程式、Widgets 以及其他插件作分類,用戶選擇多個應用程式,或將應用程式圖示拉入介面當中,就會自動搜尋與應用程式有關的暫存檔,用戶清理的時候就連這些暫存檔都一次過清理。如果嫌打開應用程式都麻煩的話,AppCleaner 設有 SmartDelete 功能,就算我們把應用程式放入垃圾筒內刪除,AppCleaner 也會自動找出相關的檔案並移除。

App Cleaner 下載地址:按這裡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3

macOS 也有一流內置清理工具!

macOS 10.12 Sierra 新增了 Mac 機內置儲存空間清理工具,這個工具包含了不少用戶想到或意料之外的清理工具,清出 Mac 機的儲存空間,你只需按左上角的蘋果標誌,再按「關於這台 Mac」,「儲存空間」分頁按「管理…」就可以進入這個工具了,你可以在此移除大型文件、垃圾筒檔案、App Store 下載的應用程式、iBook、iOS 和 iTunes 檔案,以及有一點新手 Mac 用戶可能不知道的是伺去 2.5GB 容量的 GarageBand 的 Music Creation。你可輕易清理數以 GB 計檔案。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4

使用 Mac 清理軟件

除了不少你可以用手刪除的東西之外,Mac 機內還有大量你未知道的暫存檔或隱藏檔案,你需要利用一些免費的 Mac 清理軟件移除它,小編從 Mac App Store 下載一個名為 Dr.Cleaner 的 Mac App,安裝之後打開,就會在工作列上打開系統監察列表,監察系統的記憶體用量、處理器使用率以及網絡使用量,並自動將垃圾檔全部清理。按下「系統最佳化」你可以使用 5 個功能,包括尋找並刪除 Mac 上的垃圾檔案以解放空間的「殘餘檔案」,顧名思義尋找大型檔案的「大型檔案」、「重複檔案」以及移除應用程式 4 個功能。

Dr.Cleaner 下載地址:Mac App Store

lunar new year clean mac 2017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