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挽回信心?三星宣佈日後手機將設 8 項電池安全檢查!

01 large scale test facility charge and discharge 1

Samsung 在今天稍早時候終於正式公佈了 Galaxy Note 7 的調查結果,卻一如早前權威媒體所指出的消息吻合,2 次的調查都發現了 Note 7 的  2 家電池供應商的電池都各有問題。Samsung 在發佈會上表示,日後的 Samsung 手機將會有一共 8 項的電池安全檢查,由人手目測以至到用 X 光進行檢查都有,希望可以挽回因為 Note 7 事件而失去的公眾信心。

01 large scale test facility charge and discharge 1

消息指出,Samsung 流動部門總裁 DJ Koh 表示,Samsung 為了保障今後手機電池的安全性,將進一步改善電池的檢測流程,會從原本的 6 項安全檢測增至 8 項,並會嚴格執行。相較以往後其他公司的電池檢討方面,提升了不少。Samsung 亦表示,會成立一個專責團隊,針對行動裝置如處理器、電池、基板等 12 個核心元件做研發與產品安全。 8 項的電池安全檢查如下:

  • 耐久性檢測:在極端溫度、過度充電及其它耐久性試驗下,進行電池穿刺、壓力測試。
  • 影像辨識:對照樣本進行影像辨識,確認是否符合各個標準。
  • X光檢測:以 X 光檢測電池是否存有質量問題,如造成 Note 7 事件的電極彎曲等
  • 拆卸檢測:拆解電池組以檢測電池品質,包括會檢測電極焊接和絕緣層等。
  • TVOC檢測:透過精密儀器測試,偵測電池元件與完整裝置是否出現絲毫的漏電可能性。
  • ΔOCV檢測:藉由檢查常溫下的開迴路電壓變化,觀察電池的狀態,透過電壓差了解電池是否可能會發生短路的問題。
  • 充放電檢測:針對完整裝置進行超過正常使用量的充電和放電測試。
  • 加速使用檢測:把消費者真實生活使用環境及可能遘到的情況等,壓縮加速成 5 天時間進行實際環境測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