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淘汰」Home 鍵!iPhone 8 欲引入全新 Touch ID 元件!

iphone 8 with new touch id 00
iphone 8 with new touch id 00
iPhone 8 Touch ID 概念設計(圖片來自 Masut G.)

蘋果一直希望「淘汰」 Home 鍵,iPhone 7 把實體可按下的 Home 鍵變成虛擬固定版本正正就是一個例子。iPhone 8 亦有傳改用無邊框螢幕,Home 鍵甚至「隱身」在螢幕之下,這情況下 Touch ID 會變成怎樣?最近有分析師就透露了蘋果可能會引入全新 Touch ID 元件。

一直留意蘋果產品動態的 KGI 分析師郭明錤指,蘋果正尋求開發新一代 Touch ID 元件。Touch ID 元件在 2013 年 iPhone 5s 發佈時出現,在 iPhone 6s 的時候更換成速度 2 倍版本。未來的 iPhone 8 流傳會使用無邊框 OLED 螢幕,在 Home 鍵可能嵌入螢幕之中,郭明錤指目前的 Touch ID 元件未能達到未來無邊框螢幕的偵測指紋的要求,被迫將 Touch ID 轉換到「面板下」的光學傳感器設計,但這元件設計一來仍處開發階段,二來這設計會令 iPhone 生產變得困難,所以未必能趕及引入到 iPhone 8 之中。

iphone 8 with new touch id 01
iPhone 8 Touch ID 概念設計(圖片來自 ComputerBild.de)

郭明錤指未來的 iPhone 8 除了有 Touch ID 之外,還可能會引入臉部辨識元件,蘋果希望最終以臉部辨識取代指紋辨識,作為未來 iOS 裝置的生物辨識系統,但因為臉部辨識存在大量未解決問題,例如硬件設計、辨識的算法等等,蘋果可能會以過渡的方式同時讓 Touch ID 和臉部辨識元件同時存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