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最強比較!iPhone 7 Plus 比初代 iPhone 進步了多少?

maxresdefault 21

距離初代 iPhone 的發佈已經過去了 10 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曾擁有甚至是現在還擁有初代的 IPhone 呢?剛推出時的初代 iPhone 是當代之中最強功能及規格的手機,雖然隨著時代的過去,iPhone 7 Plus 已成為最強規格的 iPhone,而蘋果在發佈 iPhone 7 Plus 時,亦曾在發佈會上把 iPhone 7 Plus 與初代 iPhone 作過小小的對比,不過兩者的實際差別,還有些什麼?而最新與最舊的 iPhone 差別又在哪裡呢?

maxresdefault 21

初代 iPhone 的螢幕呎吋為 3.5 吋,解像度就只有 320 x 480,當時就只有一個顏色版本(黑),而最新的 iPhone 7 Plus 螢幕呎吋則為 5.5 吋,解像度為 1920 x 1080,一共有 5 個配色版本。

dimensions

在儲存空間方面,初代 iPhone 就只曾有 4GB、8GB、16GB 的選擇,而到了 iPhone 7 Plus 更有數以倍計的提升,分別為 32GB、128GB 及 256GB。

storage 2

在電池續航力方面,初代 iPhone 電池容量為 5.18Wh,最多可以待機時間 250 小時,網絡瀏覽 6 小時,影片播放 7 小時。而到了 iPhone 7 Plus 的電池容量 11.1Wh,最多可以待機時間 384 小時,網絡瀏覽 13 小時,影片播放 14 小時。

battery

在網絡規格方面,初代 iPhone 就只支援 2G 網絡,而處理器是 Samsung 的 S5L8900 單核處理器,RAM 就只有 128MB。但到了 iPhone 7 Plus 時,網絡不但已是 4G 網絡,處理器亦是自家的 A10 Fusion 四核處理器,RAM 更多達 3GB。

iphone speed

在相機方面,初代 iPhone 就只有 200 萬像素相機主鏡頭,同時沒有前置鏡頭,亦不可以拍攝影片。但是到了 iPhone 7 Plus 時,相機主鏡頭不但有 2 個,每個高達 1200 萬像素,同時亦有一個 700 萬像素的前置鏡頭,各個鏡頭都可以拍攝影片。

screenshot 2017 01 23 14.55.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