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歸故里!小米國際副總裁 Hugo Barra 宣佈離開小米!

hugo barra step down from

hugo barra step down from

2013 年小米曾創造一個奇蹟,就是成功撬走當時的 Google Android 產品管理副總裁 Hugo Barra 到中國出任小米國際副總裁,成功令小米一躍成為中國主要手機以及智能家居品牌,3.5 年過去了,Hugo Barra 終於要離開了。

小米國際副總裁 Hugo Barra 在 Facebook 發表的公開信宣佈會在中國的農曆新年長假後離開小米,並返回矽谷,他在信中解釋是因為思鄉,希望返回家人身邊以及培養自己的矽谷,並指 3.5 年的非凡事業生涯耗費生命,也令健康受損,故決定辭職。在他在任期間,小米從一家「不停參考」蘋果的手機公司遙身一變,變成了集合了家電、精品、甚至單車市場的智能家電公司,並以小米手機為中心開發獨立而完整的家居系統,Hugo Barra 帶領之下,小米多次在 MWC、CES 等展覽會現身,大大提升國際知名度。不過在中國手機競爭之下,小米仍然不敵華為、OPPO 和 Vivo,無緣 2016 年全球手機銷售榜頭 5 位。

Hugo Barra 在信中感謝小米創辦人雷軍,形容是他的知心好友,他離開之後,小米國際副總裁的位置會由王翔負責,此前他是小米高級副總裁,王翔亦會像 Hugo Barra 一樣在國際市場推廣小米產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