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你對蘋果產品有多長情嗎?

gadgetlo 20170123 00

gadgetlo 20170123 00

蘋果在 1997 年至今製造出體驗一流的產品,iPod、iMac、iPhone、iPad、Apple Watch 到今日的 AirPods,這些產品當中有很快就與你分開了,例如 iPhone 一年換一次,有些陪伴你渡過青春歲月,例如 Mac 機可能是 3 年換一次,甚至換個零件就可跟你再戰 10 年,彷彿沒有使用期限……

蘋果官網曾帶出一個說明,讓我們知道蘋果產品會用多久,蘋果指為了模擬用戶的使用,他們會測量某產品在模擬使用時的的能耗,由於每個蘋果產品有特定的使用模式,他們測量的時候會綜合實際情況和模擬用戶使用數據,在這個模型之下蘋果會假設 OS X 和 tvOS 裝置的使用期限是 4 年,iOS 和 watchOS 是 3 年。

gadgetlo 20170123 01

上述的期限其實與加錢買 Apple Care+ 或 Apple Care Protection 的期限還要高一些,在 Apple Care 的條款之中,iOS 和 watchOS 裝置的 Apple Care+ 期限是 2 年,而 macOS 裝置的 Apple Care Protection 最多也只有 3 年,蘋果假設產品期限長一些有兩個原因,一是換機的需要(特別是會年年換的 iPhone),二是設定 Apple Care 的期限,讓蘋果產品可以在適當條件之下進行維修。gadgetlo 20170123 02

不過,就算蘋果假設了產品使用期限,蘋果產品的耐用程度比想像中要長,不少人在 ebay 等二手拍賣網站開售舊 iPhone、iPod 等古老產品,價格也十分高。小編早前測試的初代 iPad 已有 6 年歷史,機件仍然新淨良好,小編測試的初代 iPhone 已經有 10 年歷史,就算殘舊一點螢幕出現問題,也能繼續操作。有些用戶甚至持有 10 多年前的產物初代 iPod(Classic),到今日仍然可以操作,小編還記得 1 年多之前報道過有人把初代 iPod(Classic)連接到 iMac 之中,仍然可以同步備份歌曲。至於舊 Mac 機,就算沒了保養,也可以拆開機身更換零件延續壽命。gadgetlo 20170123 03

你手上的最舊的蘋果產品是什麼?你對蘋果產品有多長情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