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或與蘋果在美國設廠!iPhone 隨時變「Assembled in USA」!

foxconn may make iphone display in usa 00

foxconn may make iphone display in usa 00

蘋果 iPhone 的「美國夢」,在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上台之後可能邁進一大步了。雖然美國生產 iPhone 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日經的英文網站 Nikken Asian Review 報道指在星期日鴻海主席郭台銘在台北的一個場合提到蘋果希望與富士康在美國投資 70 億美元興建全自動化生產的工廠,專門生產 iPhone 螢幕,估計可以創造 30000-50000 個職位。

市場早前曾流傳蘋果曾在 2016 年中諮詢過兩家主要代工廠富士康以及和碩有關在美國開廠的意見,和碩以成本理由拒絕,但富士康卻顯得有興趣,說要研究一下。鴻海(富士康)在上年 4 月正式收購日本家電及手機生產商 Sharp,獲得關鍵 IGZO 螢幕技術,Nikken Asian Review 亦曾報導過鴻海和 Sharp 曾研究在美國開設工場。如果螢幕面板工廠開設成功的話,基於運輸成本問題,富士康更有可能順道興建組裝工廠,為美國和美洲其他國家市場組裝 iPhone。

foxconn may make iphone display in usa 01

目前蘋果沒有就事件作出任何評論,但鴻海除了希望在美國建立螢幕製造工場之外,還傳出希望在賓夕法尼亞州興建模組工廠,富士康正尋找與當地政府部門和眾議員接觸,談論方案細節,同時因應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威脅美國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研究將富士康旗下螢幕初創公司 Smart Technologies 從加拿大搬到美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