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人士福音!首次確認iPS視細胞能讓眼睛恢復「光明」!

n ips z 20170112

眼睛是每一個人接收外界資訊最重要的器官,對於失明人士來說,世界再美麗,亦是存在黑暗,為了可以幫助失明人士,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多細胞系統形成研究中心,就發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首次確認iPS視細胞能讓眼睛恢復感光。

n ips z 20170112

位於神戶市的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多細胞系統形成研究中心,在美國《科學雜誌》網絡版上發表一項研究成果,首次確認iPS視細胞能讓眼睛恢復感光,研究人員將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變為視網膜的視細胞,可以在晚期「視網膜色素病變」失明的老鼠,可以能夠感光。

blue eye detail

副項目領導者萬代道子解釋,認為現階段是能感受到少許光線,視野需要改良,計劃也用人類iPS細胞進行實驗,希望可以在2年以內申請臨床研究。

eye tracking

不過目前實驗中,移植的部分不足全視野的5%,因此如果擴大移植範圍,就可以有可能增大恢復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