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Dead 附體?外國研究成功激活老鼠「殺手本能」!

img201701202145220

老鼠雖然污穢,但這些都只是因為那些住在污水渠內的一群是這樣,不少其他鼠類例如是倉鼠等等都是十分可愛的,體型小小,十分活潑。不過近日有外國的研究團隊,成功利用光遺傳學方法分離出了小老鼠大腦中負責協調捕食的部分,把這些可愛的小小老鼠的「殺手本能」激活了出現,變身成為極具侵略性的「戰爭機器」。

img201701202145220

研究團隊把老鼠大腦中負責協調捕食的部分抽出,包括負責大腦的情緒和激勵中心的一組神經元,令老鼠也會開始追擊獵物,同時亦改造了老鼠大腦中的另一個部分,讓老鼠開始會用牙齒和頸部肌肉攻擊擋在路上的一切東西。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放置了一些非生物但細小可動的物件,例如是木條或瓶蓋,同時放置了活的昆蟲。當研究人員沒有開啟激光裝置時,老鼠行為一切如常。但當研究人員開啟激光時,老鼠就有如 Walking Dead 的喪屍附體一樣,追逐和撕咬擋在路上的一切東西,包括瓶蓋、木條和昆蟲。

635910975427054576 The Walking Dead zombies

研究人員指出,把他們把激光打開後,它們就會跳到東西上面以爪子抱住,然後用力撕咬,似乎要抓住並殺死它。不過當老鼠們的「殺手本能」被激發之時,老鼠都不會攻擊同類,同時老鼠們的捕食行為也會收到飢餓感的影響,越飢餓的老鼠受到刺激時會變得更具侵略性。同時研究人員亦發現到,如果研究人員把特定的神經元進行損壞的話,假若損傷的是與撕咬和獵殺有關的神經元,老鼠就只會追逐獵物而不會殺死獵物,其頜部的撕咬力度也會降低50%。研究團隊希望,透過這個研究,找出老鼠用於控制追逐和控制殺戮神經元之間是如何協調,從而希望可以找出治療神經系統疾病的方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