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傳奇!研究人員把 Nokia 1020 改裝成 DNA 分析器!

Nokia Lumia 1020 with PD 95G

Nokia 近年與 HMD 合作,正在以強勢的姿態回歸現時的智能手機界,早前的 Nokia 回歸之作,中階定位的 Nokia 6 被外國測試,仍有當年一定的「功力」。不過早年所推出的手機也並非毫無功用,近日有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以Nokia 1020,透過這台手機所擁有的 4100 萬像素 PureView 相機,改裝成為一台流動的 DNA 分析器。

Nokia Lumia 1020 with PD 95G

研究人員透過在 Nokia 1020 的機身背後,加上一個約值 500 美元, 3D 打印技術製成的一個裝置,只需要把所需要分析的細胞組織放入裝置裡面,就可以透過 Nokia 1020 的強大相機配以裝置內的特殊鏡片,就可以拍攝得出一個超細緻圖片,然後透過手機的處理能力,可以用作分析細胞。即使細胞之中只有少量的癌細胞,透過這個強大的裝置也可以被探測得到。這些資料可以被研究人員或醫療人員用作加以分析,便可得知這些細胞組織有沒有出現基因變異,甚至是癌症的出現。研究人員表示,選用 Nokia 1020 的原因,是因為這台手機擁有不尋常的強大相機能力,有著 2.6x 的變焦功能及特大像素,只可惜這台手機已經停產。

DNA sequencer attachmen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