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仿真偽冒 Gmail 登入頁面!小心最新型釣魚式電郵病毒出現!

google gmail apps

近年時不時都有傳出有最新型的釣魚病毒出現,不過手法近來越來越層出不窮,相信大家都會提高警覺,但始終令人防不勝肋。近日外國媒體報導,近日在網上出現了一種最新型的釣魚攻擊手法,不但會冒認是你的親戚或朋友向你寄出釣魚郵件,而一旦打開電郵內的圖片,甚至會出現一些容易令人信以十足的驗證,一旦「中招」,帳號及密碼即時被盜取。

google gmail apps

消息指,黑客會假裝是你熟悉的朋友或親戚傳送過來,甚至在電郵內加上對方的生活照,令你信以十分,失去警覺性。如果一旦打開對方傳送過來的照片,就會出現一個假冒成 Google 登入頁面一模一樣的網頁,表示需要你進行帳號驗證。放下警覺性的用家很容易就會在上面輸入帳號及密碼,黑客便可以即時取得你的帳號控制權。

gmail data URI sign in page 2

不過也並非完全沒有方法可以破解的,如果大家出現類似情況的話,可以多加留意打開後的網址,正常的 Google 登入頁面的網址是「https://accounts.google.com」,但如果前面的信任憑證出現問題,又或是不知為何在 Google 的登入頁面網址前,加上了一連串不知明文字的話(例如是下圖或是類似的),就要特別小心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建議你打開 Google 帳號的雙重驗證服務,加強帳號安全性。

dataUR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