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亂收專利費!蘋果向高通提出訴訟索償 10 億美元!

qualcomm
3d illustration of a glowing blue Qualcomm logo sitting on top of a glossy microchip

相信大家都知道,早前美國 FTC 向 Qualcomm 提出訴訟,因為高通有意壟斷手機網絡晶片市場。不過看來 Qualcomm 禍不單行,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對高通提出訴訟的並不只有美國的 FTC,現在還有蘋果。消息指,蘋果因為不滿高通向蘋果亂收專利費用,向高通出提索償訴訟,索償金額更高達 10 億美元。

qualcomm

消息指出,高通多年來以不公平的方式向蘋果收取沒關係的技術專利費用,蘋果在Touch ID、顯示屏幕、相機等方面的技術革新越多,高通所收取的專利費就越高,這是毫無理由及不公道的。蘋果在起訴文件中表示,高通與蘋果多年來的合作關係之中,高通至少向他們多收了 10 億美元的專利費用,蘋果才會為此而要求高通退回這些費用。蘋果亦指出,高通在取專利費用方式越來越變得無理,甚至被 FTC 提出訴訟,蘋果支持創新,願意為所使用的專利支付合理而公平的費用,但是對於高通多年來的無理要求,在別無其他選擇之下,只能交給法院處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