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秀秀別亂玩!外媒:暗中傳送手機資料及私隱到中國大陸!

meitu new feature hands on 00a 1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美圖秀秀」這個名字,即使你沒有使用過,但你身邊的朋友,特別是女性朋友一定會用過,甚至是常用這套修圖工具。美圖秀秀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介面十分易用,即使是修圖白痴,按一下自動美化便可即時得到想要的效果。不過隨著這套修圖工具在外國著名了之後,近日有外國媒體 Android Police 發現,原來這套工具不但外表功能強大,暗中的功能還更強大,會暗中傳送你手機的資料給大陸。

meitu new feature hands on 00a 1

消息指出,在大家安裝美圖秀秀時,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這套工具需要大量的權限,其中有不少的權限是「多餘」的,超過 23 個不同的權限姜至要求徹底存取網絡、GPS 定位、Mac 地址等等。有保安專家指出,在短短的測試中已經發現這個應用程式會暗中連接數個不知道的中國大陸 IP 地址,並傳送一系列的手機資料,包括手機的 IMEI 碼及其他手機內資料等等。專家指出,用戶如非必要請勿安裝這套應用程式,以保障自己的個人私隱,正在使用的就請盡快刪除。

ap resize.php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