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相機皇者誕生!Leica 正式發佈旗艦相機 M10!

leicam10feat

說到專業相機,可能大家都會想到 Canon 或是 Nikon 等等的品牌,但要說到相機界的皇者,可能不少人都會想到 Leica。德國 Leica 近日終於正式宣佈,推出全新一代的 M 系旗艦級相機 M10,全新的配備規格升級,不論是在像素 CMOS 上的改變之外,在動態範圍和對比度等核心性能上,都比上代產品有顯著的提升。

leicam10feat  coverage

全新的 Leica M10 用上最新一代的 Maestro-II 圖像處理器,配有 2GB 的緩存,加上 2400 萬像素的全片幅 CMOS,改善了斜角切入的光線吸收,大幅改善廣角或快鏡影像質素,可以作出最高 5fps 的高速連拍,並允許放大鏡功能自由定位,不但可以用在相機螢幕之上,亦可用在 240 萬像素的 Visoflex 電子取景器之上。同時在機頂上加入了 ISO 轉盤,是 Leica 首次允許在機身上直接調節所有基本參數。

dialsleicam10

leicam10 cut

而新機上最大的一個亮點,是在於旁軸取景器的重大提升,在 M10 的相機取景器上不但有著 0.73x 的放大倍率還在比原來大 30% 的呎吋外,而且還為了方便配備眼鏡的用家,M10 的取景器良視距上亦增加了 50%。M10 在外觀上亦有著不少的改進,除了在經典的傳統 Leica 外觀元素,全金屬機身,還把頂板深度降低至 33.75mm,官方指這是「菲林相機尺寸進入數碼年代」,是 Leica 有史以來最輕薄的 M 系相機。

leicam10desk

leicam10 backblack

leicam10 backangled

leicam10 top

詳細規格如下:

  • CMOS:2400萬像素全片幅 CMOS
  • 處理器:Leica Maestro-II圖像處理器
  • 取景器放大倍率:0.73x
  • 感光度範圍:ISO 100-50000
  • 快門速度:125-1/4000s
  • 連拍速度:5fps
  • 曝光補償:±3EV
  • 閃光同步率:1/180s
  • 機內緩存:2GB
  • 存儲介面:SD/SDHC/SDXC
  • 機身物料:鎂合金
  • 機身尺寸:139 x 38.5 x 80 mm
  • 機身重量:660g(含電池)
  • 電池:BP-SCL5
  • 其他:內置 Wi-Fi 及 GPS 功能
  • 售價:6596 美元(淨機身)折合約 51,150 港元或 208,400 新台幣

Fulvio Bugani 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Fulvio Bugani 5 1512x1008 reference Fulvio Bugani 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Fulvio Bugani 2 1512x1008 reference Fulvio Bugani 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Fulvio Bugani 1 1512x1008 reference

William Daniels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William Daniels 5 1512x1008 reference William Daniels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William Daniels 2 1512x1008 reference matt stuart 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Matt Stuart 3 1512x1008 reference matt stuart Kampagnenseite Gallery Bild Matt Stuart 2 1512x1008 referen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