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大投訴!iOS 10.2 更新後無法播放非 iTunes 來源影片!

ios 10 2 cant play non itunes video 00
ios 10 2 cant play non itunes video 00
(設計圖片)

在 iOS 裝置看影片,除了可以透過 iTunes 購買之外,過去還可以透過電腦擷取 DVD ,然後輸入到 iTunes 再同步到 iOS 裝置之中,然後在影片 App 播放,但自從 iOS 10.2 之後,情況就有點不同了。

過去不少人利用電腦(包括 iMac)擷取 DVD 影片到硬碟,然後輸入到 iTunes 再同步到 iOS 裝置,但是從 iOS 10.2 開始,影片 App 被換成 TV App,部分網民到蘋果官方支援討論區投訴不能透過 TV App 觀看從 DVD 擷取或從其他途徑下載的影片檔,總之不是由 iTunes 下載的影片,也不能播放,目前未知道這是一個漏洞或是蘋果有意這樣做。目前受影響的用戶主要是美國人,因為 TV App 目前暫時只限美國本土使用。

ios 10 2 cant play non itunes video 01

蘋果自 1997 年 Steve Jobs 回歸之後,以 iTunes 為中心建立了音樂、電影、電視劇、鈴聲以及 App Store 的電子市場,並從中取得大量利潤,限制用戶不能從 DVD 或其他來源錄取影片到 iOS 裝置,或許是蘋果防止未經授權的影片影響到蘋果和業界利益的一個措施,蘋果未來會推出 iOS 10.2.1 更新,到時你就知道這是一個漏洞,或是蘋果有意為之。

ios 10 2 cant play non itunes video 02
(圖片中的電影截圖來自《反斗奇兵迷你 Show:薯假包換(配音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