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阻止駕車時用 iPhone 傳短訊!?蘋果再遇集體訴訟!

class action iphone lock while driving 00

class action iphone lock while driving 00

世界各國均有法例禁止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但智能手機普及、都市人生活繁忙,不少人會一邊駕駛一邊偷偷地用手機傳送訊息,結果釀成大量交通意外,最近有美國人決定就蘋果仍未封鎖駕駛時使用 iPhone 發出集體訴訟。

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 Julio Ceja 向法院提出集體控告,指控蘋果明知自己擁有在駕駛時鎖上手機功能的時候卻不加入去,令司機分神引致交通意外,要求蘋果停售 iPhone 直至解決問題為止。Ceja 提出的證據很多,包括他自己曾因為有人邊駕駛邊用 iPhone 令他的汽車捱撞,加上他把蘋果擁有的 8706143 號美國專利作為證據,這個專利在 2014 年獲得授權,是講到手機和偵測司機的駕駛動作鎖定裝置,並對司機作出提示。

class action iphone lock while driving 01

Ceja 更指駕車時收發訊息對交通安全構成的威脅高過酒後駕駛,他指在加州每年因為 iPhone 引發的交通事故高達 5.2 萬,每日有  16 人因為一邊駕車一邊收發消息的時候發生車禍死亡,最後他聲稱會搜集更多同類的個案,務求成功發起集體訴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