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媲美 SSD!ADATA 發佈全球讀寫速度最快 microSD 卡!

雖然 microSD 卡相當方便,大部分的裝置如需擴充儲存空間的話,都會選擇用 microSD 卡,而 microSD 配用 SD 放大卡的話,更可以用在 SD 插槽之上。不過 microSD 卡一直有技術限制,即使是目前現存最快的 SanDisk Extreme Pro 可以有超過 100MB/s 的高讀寫速度,不過近日 ADATA 宣佈,推出一款號稱全世界最快的 microSD 卡,讀寫速度最低也有 260MB/s,速度可媲美較低級的 SSD。

ADATA 的這款 microSDXC 記憶卡,容量為 256GB,寫入速度為 260MB/s,讀取速度更有 275MB/s,充分支援到 4K 甚至是 8K 的影片拍攝。ADATA 用上了 3D MLC NAND 晶片,支援 UHS-II 規格,號稱「可行走的 SSD」,有 SD 卡及 microSD 卡兩款格式,同時 ADATA 表示已有 1TB 及 2TB 的版本即將推出,不過目前官方仍未公佈售價,推出日期也仍然未知。雖然 Samsung 早前發佈的 UFS 1.0 記憶卡讀寫速度高達 530MB/s,不過因為新式的接口設計,未能與目前市場上的裝置直接融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