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 iPhone 只能使用高通網絡晶片!美國 FTC 控告高通壟斷行為!

pOGETDcZmyClraJF.medium

在 iPhone 上一向都有不少其他品牌的晶片或是處理器,不過近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向 Qualcomm 提出起訴,指 Qualcomm 強迫蘋果 iPhone 及多家高階旗艦手機必需要使用 Qualcomm 的網絡晶片。美國 FTC 指出,Qualcomm 在業務處理上,有意圖排斥對手公司的銷售行為,使其他公司減少收入和創新的意欲,更提升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的價格。

pOGETDcZmyClraJF.medium

消息指出,FTC 發現高通威脅手機生產商需要一併同意其專利授權協議,否則會拒絕向對手授權其專利,而且還徵收更多的金錢。FTC 認為 Qualcomm 違反了公平、合理、不歧視原則,同時在與蘋果之間的的獨家基頻處理器使用協議,高通更是以減少授權費用來換取。這個壟斷的局面直到 iPhone 7 推出才得以打破。對於這個指控,高通表示明確反對,同時在聲明中高通強調從未採用過停止或威脅停止晶片供應來獲取不公平或不合理的條款。不過回想起來,近年的旗艦手機 SoC 都是 Qualcomm 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