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創辦人被問到 Half-Life 3 在哪?他的回答令人傻眼!

half life 3a

  在遊戲界,有些作品只往往只出了兩代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而這些遊戲都是 Valve 旗下所製作的,可是不出續作並不是因為做得不好,反而這些 Valve 的遊戲往往被尊為神作。今日,Valve 的創辦人 Gabe Newell 在國外 Reddit 討論版中開放了 Ask Me Anything 活動,不免俗地被問到《Half-Life 3》以及《Half-Life 2: Episode 3》的問題,不過他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

half life 3a

  在一開始,Gabe Newell 提到公司當前目標是透過 Source 2 引擎開發未來的所有新作品,並表示有數款「尚未公佈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我們持續讓 Source 2 引擎作為我們主要的遊戲開發環境。除了最近將 Dota 2 轉移到該引擎,我們還使用該引擎來作為幾款尚未公佈的產品的基礎。我們希望所有在 Valve 製作遊戲的人最終都可以使用相同的遊戲引擎,並且打算繼續努力使 Source 2 引擎可以讓廣大的開發者群組利用,並且是免費的。

HTC Vive

  接著他被問到對 Valve 公司未來的方向有何期許時,他還提到了目前 Valve 有正在開發的 VR 遊戲,但對於 AI 的發展倒是不怎麼看好:

目前的大方向是想辦法拓展我們在創造遊戲體驗時能有的選項範圍。我們認為投資硬體設備可以給我們這些選項,Knuckles 控制器目前與我們自家的 VR 遊戲正同時設計當中。

而更仔細的部分,我們當中有一部分的人認為有些 AI 的成果被炒作過頭。簡單來說,我們有大量的數據與運算能力,可以讓那種機器學習的領域結果看起來很有成效。

個人的部分,我正在看腦機介面的研究。

  至於對 Gabe Newell 來說,Valve 的哪款遊戲最讓他喜愛呢?他表示以單機遊戲來說——Portal 2,而以多人連線遊戲來說——DOTA 2。至於為什麼 Half-Life 不是他最喜愛的遊戲?他則表示因為他參與太多了,這讓他無法對 Half-Life 產生近似粉絲的情感。

Portal 2

  不過在這裡又提到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由知名導演 J.J. Abrams 製作,基於 Half-Life / Portal 宇宙觀所拍攝的電影呢?他在這裡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別擔心,它們會上映的。

Borealis

  但是當他被問到《Half-Life 3》以及《Half-Life 2 Episode 3》到底在哪裡時,他則給出了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

數字 3 無法言傳。

Half Life 2

  此外他更諷刺地談到網路上不時會傳出的「匿名消息來源」:

我個人相信所有網路上未被證實的匿名消息來源。

  簡單來說,《Half-Life 3》到底什麼時候會有?Gabe Newell 就是無論如何也不肯說,玩家們也只好繼續期待下去囉!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