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紅十字會及日內瓦公約!遊戲內不准用「紅十字」代表急救或治療!

screenshot 2017 01 18 14.22.35

相信大家在玩不少遊戲時,都可以見到「紅十字」的標誌代表血量等等,如果在遊戲中看到「紅十字」標誌的物品,更是可以知道代表了治療、急救等等的意思,特別是在 Left 4 Dead 之中,一個回血包更是寶。不過日後這個紅色的標誌可能難以再在遊戲中出現了,近日遊戲開發商 Introversion 收到英國紅十字會通知,旗下一款遊戲《Prison Architect》採用了紅十字標誌,並不合法。

screenshot 2017 01 18 14.22.35

紅十字會表示,這個「紅十字」的標誌並非公眾可以使用的標誌,而且由國際紅十字會監管,雖然早已在遊戲界中存在了一段時間,但是其實並不合法。紅十字會表示這次禁止遊戲使用標誌,是想要保護符號不被濫用,即使對紅十字會有沒有益處,都有可能影響到標誌包含的特殊意義,紅十字會強調這個標誌並不代表救護車、保健、急救、護理、醫療等意思,亦不應用作商業目的。

8778632673

不過遊戲開發商 Introversion 對紅十字會的做法表示失望,因為紅十字會對他們表示,遊戲中包含了「紅十字」標誌已在技術上違反了日內瓦公約及紅十字會條例,但是這個做法早已在遊戲界使用多年,很多遊戲、電影或電視都有用上這個標誌,並卻偏偏只有他們這款獨立遊戲被紅十字會看上。目前《Prison Architect》遊戲內相關違反條約的物品都已經刪除了「紅十字」標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