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鏡頭可以不再凸出了?德國研發厚度只有 2mm 的鏡頭!

img201701181611320

由 iPhone 6 採用了全新的手機設計以來,直到目前的 iPhone 7,在鏡頭上面都是採用凸出式的設計,可能有人覺得沒有所謂,但是有時間手機在平放時凸出的地方受力較大,很容易就造成損毀。而這個原因都主要是因為手機鏡頭以目前技術較難造到較薄的設計,不過日後這個情況可能得到改善了。因為近日有德國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全新的鏡頭技術,靈感來自於昆蟲的腹眼,鏡頭厚度就只有 2mm。

img201701181611320

這個來自昆蟲複眼靈感的鏡頭名為 facetVISION,這款鏡頭由 135 個微型鏡頭組成,每個微型鏡頭都可以捕捉目標身上的部分內容,然後透過處理器可以把目標圖像有如拼圖的重新合成一張大圖。不過目前以這個技術生產的鏡頭就只有 400 萬像素,遠不及目前手機的高成像需求,不過卻可以用作醫療方面的領域,或是作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鏡頭感應器,因為鏡頭的成本不高,以目前的技術已經可以量產。相信這個鏡頭再加以發展的話,像素可以進一步發展,不及的將來相信可以用在手機之上。

img20170118161234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