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主機已亡?數據顯示遊戲主機恐將減少破億玩家!

  家用主機至今已推出第八世代,包含了 Wii U、PS4、Xbox One 等主機,不過遊戲主機的時代或許沒有想像中樂觀。因為如果我們把時間往前推移,就會發現即使 PS4、Xbox One 銷售之初仍引起了不小的迴響,但是卻很難回到過去家用主機的輝煌時代。

  根據 finder.com.au 的統計,第八世代的家用主機銷量在 2016 年就已經快速下滑,相比過去的第七世代主機而言,可以說是消亡地非常快速,顯示玩家對於家用主機的熱衷程度不如以往。

Console 1

  就第七世代而言,Wii 在 2009 年的銷量才逐漸下滑,而 PS4 與 Xbox 360 的銷量雖然沒有 Wii 來得驚人,但銷售量至 2011 年都還有所成長。

Console 2

  將兩個世代的統計結合之後,更可發現家用主機逐漸沒落的趨勢。儘管在第八世代,PS4 可說是締造了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紀錄,但在其銷售成績最佳的 2015 年,也未超過 Wii 曾經寫下的紀錄。並且在 2016 年開始,所有的第八世代遊戲主機銷售量就開始下滑。

Console 3

  而掌上遊戲機也面臨著同樣的危機,甚至更為慘淡。從現在的 PS Vita 以及 3DS 來看,完全無法和過去 PSP 與 DS 的時代相比擬。

Console 5

  該網站根據第八世代主機的銷售成績做出預測,倘若第八世代的家用主機銷量在未來持續以這樣的趨勢下滑的話,那麼最後第八世代主機的總銷量可能會落在 1 億 4,600 萬台左右。比起第七世代,大約少了 1 億 2,800 萬台。

Console 4

  從第八世代主機的數據,不難看出為何大多數分析家會認為第八世代將是最後一個遊戲主機世代。不過家用主機現在也正在開創全新的市場,例如 PS VR,而任天堂則打出了結合家用主機與掌上遊戲機特點的 Nintendo Switch。至於能不能挽救家用主機的衰敗頹勢?就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答案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