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有救了!科學家發明手機電池從此不會爆炸的新技術!

note 7 may not exploded with these new battery tech 00

note 7 may not exploded with these new battery tech 00

自從 Note 7 電池爆炸事故至今,民眾開始關注手機電池的安全問題,事實上除了 Note 7 之外,其他手機包括 iPhone 7 也多次傳出電池爆炸。為了研發出更安全的電池,最近有科學家發明了新技術,以後鋰電池不會如此容易爆炸了。

這個由史丹福大學研發出來的電池技術,幾乎將整個「滅火筒」放入手機電池之中,原理就是在手機電池加裝一條外殼可溶解的管狀物,內裡有可以滅火的磷酸三苯酯,手機正常使用的時候這裝置沒有效果,但如果電池溫度超過某個溫度,例如高過攝氏 150 度,藏在裡面的磷酸三苯酯就會因為外殼溶解而滲透出來,這些化學物質就像滅火劑般在 0.4 秒之內滅火,就算電池出現問題也可避免手機爆炸造成的損失,你只需換了電池就可以了。

note 7 may not exploded with these new battery tech 01

如果 Samsung 可以趕及使用這個技術,也許 Galaxy Note 7 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電池爆炸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