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度大增成本更低!新世代 LED 技術面世!

s 8559e9c5322c4876a2026499ff8349c2

近年不少的產品都主力推省電及耐用,特別是照明產品。近年 LED 燈更是大行其道,不少產品都以 LED 作主力的照明,其省電以及長壽是最大的特點,不過 LED 因為成本比傳統的燈泡都還要貴,所以其他傳統燈泡仍有一定的市場。

s 8559e9c5322c4876a2026499ff8349c2

近日有來自普林斯頓的電氣工程助理教授 Barry Rand 所帶領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全新的技術,以往用在太陽能電池的鈣鈦礦顆,透過全新技術可以讓這些鈣鈦礦奈米粒子自行組合,最終生成超細晶粒膜,製造出一種薄膜。

1442540582 89582

用上這種薄膜所製造的鈣鈦礦 LED,可以讓現有的 LED 技術再度提升,亮度可以比現有的 LED 技術更光,而且成本更比現有的 LED 技術更便宜。更可以用在顯示器及電視的面板背光技術之上,間接降低電視或顯示器的售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