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牙無需只靠「補」!新藥物治療法讓牙齒自行再生!

牙痛一直都困擾不少人,牙痛的成因有很多,其中現代人最多的牙齒問題相信都是蛀牙問題,因為牙齦的外露而要找牙醫進行補牙等等的治療。不過這種做法既治標不治本,而且每次補牙的價格也不便宜亦需要每一段時間就要牙科診所重新添加填充物。近日有最新的外國研究發現一款現有的藥物,可以刺激牙髓,刺激幹細胞成長並重新構成牙齒。

透過藥物的刺激,可以讓牙髓內的幹細胞重新生長並構成牙齒最重要的象牙質,病人就無需要因為牙齒問題而經常到牙科診所補牙。研究團隊指出,目前的補牙技術的目的,是因為牙齒在受損後所增生的象牙質並不足以保護牙髓,而最新的研究是透過使用現已獲准用於治療老人痴呆症的藥物 Tideglusib,在可以生物降解的海綿上浸滿藥物後填塞牙洞,可以暫時減後象牙質成形,直到象牙質的密度增加,海綿亦會隨之分解,令象牙質能夠充分填補牙洞。不過目前仍在老鼠身上實驗的階段,距離在人體上測試仍有一段距離。但如果可以實際用在人體上,可以更長遠性的讓病人無需再飽受牙齒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