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一間正式辦公室海量照片曝光!科技帝國就在這裡誕生!

first apple campus 03

first apple campus 01

蘋果走 40 年歷史,工作的地方從車庫開始一路走到現在的科技帝國,蘋果也搬了不少總部,2017 年蘋果也會把總部搬到 Apple Campus 2。大家都知道蘋果公司在車庫發跡,但你可能不知道,蘋果的第一間正式辦公室在哪裡。原來蘋果整個科技帝國,就在這個小小的寫字樓誕生。

蘋果的第一間辦公室是在加州 Cupertino 市 Steven Creek Boulevard 20863 號 C 座 3 樓,這個辦公室是在 1977 年租下來,當時是為了銷售蘋果第一代電腦 Apple I,當時蘋果還是一個初創公司,賣的 Apple I 連鍵盤、螢幕也沒有。兩個蘋果的早期員工包括 Bob Martinengo 以及 Mark Johnson 接受 Business Insider 專訪的時候,就把不少蘋果第一間辦公室的照片分享出來。

first apple campus 02

因為當時蘋果的規模不大,所以有關照片十分珍貴,你可以看到多個早期的蘋果員工,包括成為 Steve Jobs 女友更產下了 Lisa 的 Chrisann Brennan,把蘋果產品帶入歐洲的 Andre Dubois、在蘋果早期工作並與 Steve Jobs 有所爭執的 Mike Scott 等等。Mark Johnson 當時是被請來做 Apple II 組裝的,他對蘋果在 1 星期內完成 57 台 Apple II 測試、裝配和發貨感到自豪。first apple campus 03 first apple campus 04 first apple campus 05 first apple campus 06

另外照片之中也看到蘋果第一間辦公室的位置圖,看到當時蘋果仍然是工作室的時候,設計和生產是一條龍的,兩個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就坐在旁邊。

first apple campus 07

因應 Apple II 成功,蘋果計劃擴張規模,於是搬遷寫字樓到附近的 Bandley Drive,雖然面積更大,但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的位置相隔很遠。first apple campus 08 first apple campus 09

蘋果因應 Lisa 和 Mac 發佈之後辦公室已不敷應用,就在 Steve Jobs 一度離開蘋果之前,蘋果把辦公室搬到附近的 20525 Mariani Avenue。

first apple campus 10

值得留意的是,在 Steven Creek Boulevard 20863 的蘋果第一間辦公室到今日依然是蘋果公司擁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