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媒體衛報:WhatsApp 存「後門」!官方回應:是「功能」!

3500

近日權威媒體 The Guardian 衛報報導,WhatsApp 早前新推出的加密功能原來仍存有「後門」,雖然這個「後門」並不是簡單就能使用到,但卻是確實存在問題,用戶即使被黑客徹底監控訊息對話,仍然懵然不知。黑客只需要入侵 WhatsApp 伺服器,強制重設指定用戶對話的加密鑰匙,用戶所傳送及接收的每一個訊息對話,都會被黑客看得一覽無遺。

3500

WhatsApp 伺服器雖然可以偵測到這種事件,但卻不會通知用戶,傳送訊息的用家需要自行啟動設定才會出現警告提示。WhatsApp 官方回應表示,這個「後門」是他們的特色「功能」。保安鑰匙改變常見並非因為黑客,用戶轉換手機或 SIM 卡時亦會令保安鑰匙改變,如果 WhatsApp 一發現保安鑰匙改變就停止訊息功能,會導致用戶的不滿。不過最令人擔心的事,並不只是黑客,而是政府部門亦可以利用這個「後門」可以監視民眾,雖然 WhatsApp 強調會重視用戶私隱,但是賣給 Facebook 的初時亦強調過不會賣資料給 Facebook。

782ab30b0f7824642294

如果擔心「後門」問題的話,用戶可以在 WhatsApp 的設定內進行以下的設定,只要保安鑰匙一旦改變,系統就會在對話中通知你,讓你提高警覺:
「帳戶」→「保安」→啟動保安通知(Show Security Notification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