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無法破解的新技術!英國銀行以二戰加密技術製造信用卡!

31

現今的信用卡之上,都是採用相當落後的 CVV 三位密碼。根據早前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信用卡在 2016 年已經被盜刷了超過 40 億美元,黑客只要透過分散式的猜測攻擊法,一般可在數秒之內破解卡後的三位 CVV 碼。近日英國巴克萊銀行研發全新的技術,重新利用二戰時的加密技術,以取代 CVV 碼,甚至更號稱無法破解。

31

研究人員指出,全新的信用卡用上二戰時著名的恩尼格瑪密碼機使用的加密系統,並進行升級,信用卡本身不再是一張簡單的卡片,而且一個包含了按鍵及顯示屏的一個超微型電腦。新式信用卡會在使用時產生代碼,用戶每次使用時的 PIN 碼都不同,有點類似銀行的保安編碼器,不過全新的信用卡將會提供藍牙、Wi-Fi 等無線網絡的支援,可以直接進行類似 Apple Pay 的支付方式,不過研究團隊表示,這個全新的信用卡加密技術仍在研究階段,由於是一套與現時完全不同的系統,所以將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投入實際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