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改變世界的團隊!初代 iPhone 設計團隊重聚慶祝誕生 10 周年!

original iPhone design team

近日踏入了 iPhone 誕生的 10 周年,除了各界有慶祝 10 周年的紀念「活動」之外,蘋果的 iPhone 設計團隊亦聚首一堂,慶祝這個改變世界使用手機習慣以及推動世界向前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誕生了 10 周年。圖片由 Imran Chaudhri 拍攝,目前仍在蘋果工作,圖中還包括了Freddy Anzures、 Bas Ording、Marcel van Os、 Steve Lemay 和 Mike Matas。早前本站為大家報導過的初代 iPhone 原型機,就是由這個團隊所製作的軟件系統。

original iPhone design team

照片中,最左邊是負責設計「滑動來解鎖」音效的,這個音效是他在高中時期錄製的,使用磁帶錄製了自己儲物櫃的關閉和打開。

左二是 Chaudhri,去年他與蘋果開發者 Bethany Bongiorno 在 WWDC 發布會上上台演示 iOS 10中的全新信息功能。

左三是Bas Ording,在 1988 至 2015 年間為蘋果工作,隨後加入 Tesla 擔任用戶介面設計師,在蘋果工作期間參與開發了多代 iPhone,並設計了複製貼上的介面。

右三是 Marcel van Os,目前仍在蘋果工作,他的名字經常出現在蘋果申請的專利之中,例如是夜間模式、導航、流動支付功能及可視化的語音郵件專利等等。

右二是 Steve Lemay,目前仍在蘋果工作,他的名字也經常出現在蘋果申請的專利當中,由於他與 Steve Jobs 的名字相似,都是 Steve,有一次在會議中搶答了 Steve Jobs 的問題,從那時開始 Steve 便叫他作 Margaret,團隊自此稱柩為 Margaret 代替 Steve 的名字。

最右邊是 Mike Mates,在 2005 年至 2009 年間擔任蘋果 iOS 及 OS X 的人性化界面設計師,隨後加入了 Push Pop Press,曾與 iPod 之父 Toy Fadell 一起在 Nest 工作。

不過在照片中卻缺少了蘋果前 iOS 高級副總裁 Scott Forstall,他領導了 iPhone OS 團隊,不過在 2012 年時離開蘋果,有消息指出,是早年蘋果地圖遇到很大問題時,引起了公眾極大的不滿, Tim Cook 因為 Forstall 拒絕簽署道歉信而將他開除。未知道不在照片中出現的原因是否因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