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遠比想像中老!距今已 45.1 億年!

Apollo 14

  過去,科學家們預估月球大約是在太陽系誕生後約 1 億至 2 億年之間誕生,但根據最新研究 1971 年由阿波羅 14 號所採集到的月球岩石與土壤之後發現,月球的誕生應該是在距今 45.1 億年前,也就是太陽系出現後約 6,000 萬年,比先前的預估要早了許多。

Apollo 14

  由阿波羅 14 號所帶回地球的鋯石樣本,其大小甚至不比沙粒還大,但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領銜作者 Melanie Barboni 的說法:「大小不是重點,它們仍記錄了非常驚人的資訊!」此外她也強調月球擁有讓我們了解地球構造與演化的重要關鍵。

  而目前,Melanie Barboni 表示她還在研究其他更多由阿波羅 14 號所帶回來的鋯石樣本,不過她並不認為這會對她團隊目前的預測產生多大的改變,並提到月球最老頂多就只有 45.2 億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