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 N 年前已被淘汰了嗎?卡式錄音帶 2016 年銷量意外火爆!

cassette sale are re grown 00

cassette sale are re grown 00

今日我們聽音樂,可能會登入 Spotify、Apple Music 等串流音樂服務以及從 iTunes 等音樂市場下載音樂到手機,卡式錄音帶、黑膠甚至 CD 音樂光碟早在 10 年前已陸續被淘汰。也許你不會知道卡式錄音帶是什麼模樣,但是全球音樂市場相當廣闊,就算已經在 n 年前淘汰的產物,只要一句經典和集體回憶,一切都可重生。

Buzzandle Music 最近發出的美國音樂銷售報告發現,2016 年 11 月 18 日至 12 月 29 日的美國聖誕銷售旺季之中,卡式錄音帶的銷量比 2015 年急增 140%,賣出了 11489 張,雖然數字對比 iTunes 最熱的歌曲下載量只是九牛一毛,但作為一款已完全淘汰的音樂儲存卡帶能夠有這樣的增長,相當意外。另外一些數字反映卡式錄音帶今年成為美國人「集體回憶」的目標,Bandcamp 最近發出的銷量報告發現卡式錄音帶的銷量增長 46%。美國最大的音樂磁帶製造商 National Audio Company 的報告指卡式錄音帶音樂複製的市場增長了 20%。

cassette sale are re grown 01

雖然卡式錄音帶已被淘汰,但這種卡帶的生產成本較便宜,音質也十分高,不少歌手甚至會當卡式錄音帶作為「紀念品」賣給歌迷,鞏固歌迷們對歌手的忠誠,錄音帶也能提供數碼版本的下載連結,粉絲也可以將音樂放入手機上播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