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不滿怒告蘋果!App Store 壟斷 iOS 軟件市場?

apple app store ios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 iOS 的平台之上,用家們就只便透過 App Store 下載或購買應用程式或遊戲等等,其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無法自行安裝到 iOS 裝置之上,不但可以保障軟件的品質,亦可以保障用家的手機安全。不過近日在美國的法院,有用家不滿蘋果壟斷了 iOS 的軟件市場,不允許用家在 App Store 以外的途徑購買 App,令他們需要支付更高的價格。

apple app store ios

訴訟指出,蘋果只允許 iOS 裝置運行 App Store 中下載的應用程式的做法,是阻礙了競爭行為。蘋果已經作出回應,表示用戶不應因此起訴蘋果,因為他們是從開發者的手上購買應用程式,而蘋果 App Store 只作為一個平台,出租空間及下載途徑,開發者便會與蘋果分享銷售得來的收益。而法院認為,iOS 用家是從蘋果購買應用程式,iOS 用戶有權對蘋果提出訴訟,蘋果對此拒絕回應。雖然事件還在審理當中,不過一旦法院判蘋果敗訴,雖然可能有機會拉低應用程式的售價,但是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不再受到全面保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