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高得嚇人!全球最貴 iPhone 國家出爐!

world most expensive iphone in venezula 00

world most expensive iphone in venezula 00

因為匯率、銷量和運輸關係,全球 iPhone 的價格不盡相同,有部分國家便宜到笑出來,有些國家標價貴得嚇人。統計公司 Linio 發表了 2016 年全球科技產品價格指數統計了全球 71 個國家的 iPhone、Android、MacBook 甚至 PlayStation 4 的價格,其中全球最貴 iPhone 的國家,價格高得難以想像。

Linio 的數據指,全球最貴的 iPhone 國家是南美洲的委內瑞拉,一部 iPhone 高達 97813.82 美元,遠遠拋離新加坡和多明尼加共和國,Linio 也提供了 Android 手機、PC、PS4 等等售價數據,在委內瑞拉的售價通通數萬美元計算。

委內瑞拉惡性通漲令 iPhone 價格暴升!

委內瑞拉因查韋斯時代遺留的經濟問題全面爆破,經濟急速衰退,民不聊生,貨幣大幅貶值,連同以官方匯價兌美元計算的 iPhone 價格也大幅飆升,早前我們報道過當地民眾買一部手機,需要 2 倍以上的每月工資才能買到,購買昂貴的 iPhone 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上年彭博曾報導過在委內瑞拉,一部 iPhone 6 需要 300000 玻利瓦(Bolivar),按官方匯率 1 美元兌 6.3-12 玻利瓦並以最低匯率計算,一部 iPhone 6 折合要 47678 美元(約 371888.4 港圓),價格高得離譜。

world most expensive iphone in venezula 01

新加坡 iPhone 貴絕全亞洲!香港台灣排中游!

iPhone 在東亞和東南亞國家以新加坡最貴,一部 iPhone 平均索價 969.04 美元,之後是印尼、菲律賓,iPhone 售價分別高達 865.06 美元和 785.79 美元,東南亞近月受貨幣貶值影響,對應美元的 iPhone 售價因此提高。反而日本和中國的 iPhone 分別售 413.58 美元和 470.74 美元,是全球第二和第三便宜的。至於台灣和香港,iPhone 分別售 628.51 美元和 583.89 美元,名列中游位置。

world most expensive iphone in venezula 02

至於全球最便宜的 iPhone 就可在安哥拉買到,只需 401.94 美元,遠遠比美國的 625.88 美元為低。

全球 10 大買 iPhone 最貴的國家(美元)

  1. 委內瑞拉 – $97813.82
  2. 新加坡 – $969.04
  3. 多加尼加共和國 – $965.62
  4. 阿根廷 – $900.43
  5. 危地馬拉 – $889.56
  6. 孟加拉 – $870.11
  7. 挪威 – $867.28
  8. 印尼 – $865.06
  9. 哥斯達黎加 – $852.94
  10. 巴西 – $843.40

以下就是全球 10 大買 iPhone 便宜的國家(美元)

  1. 安哥拉 – $401.94
  2. 日本 – $413.58
  3. 中國 – $470.74
  4. 芬蘭 – $475.94
  5. 阿聯酋 – $498.25
  6. 印度 – $505.25
  7. 羅馬尼亞 – $513.42
  8. 沙特阿拉伯 – $513.86
  9. 烏克蘭 – $527.50
  10. 馬來西亞 – $532.06

如是者大家知道買 iPhone 應該去哪裡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