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電台沒落!全球首次有國家全面淘汰 FM 頻道!

radio

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 FM 電台,那些年的笑話、鬼故事,都可以在收音機之中聽到,扭動那個頻道的圓形鍵,聲音就會自動從收音機中發出。不過智能世代的來臨,手機更可以透過網絡收聽到 FM 頻道。不過這個時代快要結束了,這個一代的全球標準快要沒落了,而近日更有國家宣佈,將會正式全面淘汰 FM 收音機頻道,全面轉用全新的廣播技術。

radio

近日挪威政府宣佈,正式成為世上首個淘汰 FM 頻道的國家,會全面轉用數碼廣播技術。但其實,挪威早在 1995 年已經開始啟用數碼廣播技術,而現在則是正式全面採用新的技術。挪威將會在當地時間的今天早上 11:11am 開始,FM 頻道將會逐步停用,預計在明年會完成停用程序。相信會有其他國家或地區會跟隨挪威做法,FM 收音機頻道相信會漸漸在大家眼前消息,成為經典的集體回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