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實測】初代 iPhone vs iPhone 7 開機、開 App、開 Safari 網頁反應差多遠!?

iphone original vs iphone 7 00

iphone original vs iphone 7 00

初代 iPhone 發佈 10 周年,小編有幸找出初代 iPhone 試玩之餘,今次更對應 iPhone 7 進行一些測試,從開機、開 Safari 網頁、開 App 三個測試之中,iPhone 7 和初代 iPhone 之間有多大的分別?

開機測試 iPhone 7 明顯獲勝!

會使用大量系統資源的開機程序,成為今次初代 iPhone vs iPhone 7 測試的首要目標。因為 iPhone 會在連接電源的時候自動開機,所以相當簡單,將關了機初代 iPhone 和 iPhone 連接未通電的 1 開 10 USB 集線器,連接好後再連接電源,讓兩部機重新啟動。你可以從影片中看到 iPhone 7 和初代 iPhone 在開機速度的巨大分別。

開機時間

  • 初代 iPhone:約 39 秒
  • iPhone 7:約 22 秒

一開《流動日報》就知 Safari 10 年來變化有多大!

具能體現初代 iPhone 和 iPhone 7 變化的除了外殼和規格之外,還有一個 App,就是用上網的 Safari,iPhone 最初的三大賣點之一就是互聯網溝通器,Safari 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溝通器。在 10 年的開發之下究竟改進多少?無需說太多,就用初代 iPhone 和 iPhone 7 同時打開《流動日報》,結果 iPhone 7 在 iOS 10.2 Safari 的載入速度,遠遠快過初代 iPhone 的,但究竟快多少?看完影片就知道,很誇張。

開啟《流動日報》網頁時間

  • 初代 iPhone:約 1 分 19 秒
  • iPhone 7:約 14 秒

讓足 5 個 App!iPhone 7 開 App 快過初代 iPhone!

這個測試為了證明 iPhone 在短時間內打開多個應用程式而設,毫無疑問 iPhone 7 在開 App 的速度,因此小編用了讓賽方式進行,兩部手機雖然同時開始,但 iPhone 7 會讓 5 個 App,初代 iPhone Springboard 第一版需要打開只有 19 個應用程式,而 iPhone Springboard 第一版卻有 24 個 App 要打開(其中書報攤 App 只打開目錄頁),看看在讓了 5 個 App 的情況之下,iPhone 7 是否仍然能夠力克初代 iPhone。

另外開 App 測試有數個注意的地方,第一,不論初代 iPhone 或 iPhone 有何獨有 App,第排列在第一版的 App 必須全部打開,第二,因為初代 iPhone 不支援編輯部本身的 WiFi,所以遇到需要上網的 App,均以連接 WiFi 警告為標準離開,第三,初代 iPhone 的 iTunes 經常彈 App,在無法修復的情況下小編會在打開介面後快速按 Home 鍵離開。第四,小編拍攝的時候手亂了,開關 App 的時間會有延誤,故實際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快。

手慌腳亂開 App 測試時間

  • 初代 iPhone:約 1 分 33 秒(19 個 App)
  • iPhone 7:約 1 分 30 秒(24 個 App-書報攤只開目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